UNA

努力成为不被自己生活厌恶的人

#麦源#三途川

#腹泻式更新 开!#

 

7

从墨西哥回来以后,源氏没再接到新任务,索性直接休了年假。休假前他半开玩笑地计划了假期要干什么,等到放假的第一天,他意料之中地动都懒得动。起床太累了;他想彻底搞个大扫除,整理一下衣柜,去附近的城里买点需要又没那么必要的东西,去健身,去旅游,有很多事情要做;但一旦起床了,就要真的开始做这些事,光是想想就让人头疼。如果杰西能像海螺姑娘一样帮他做家务就好了,但明显这家伙比自己还懒,根本指望不上。

摊开的黑色塑料手提箱里装着彼此毫无关联的杂物,沙发上衣服像苔藓一样长了出来,电脑屏幕停留在游戏的结算界面,已经慢慢黑了下去。他没什么想做的事,毫无意义地往床上一扑,活动的能量已经用完了,需要熟悉的气味和冰凉的触感来补充。杰西早就习惯了他突如其来的宕机,一开始还饶有兴致地凑上来跟他讲话,发现他连开口都兴致缺缺之后便不再自讨没趣了,就当做无事发生,继续看他的喜剧片。刨去片里语速过快的英语,只剩耳边布料的摩擦和空调吹风的单调声音。

源氏悄悄抬眼偷看这个新舍友,侧躺在沙发上笑得像个傻子一样,明显是完全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。宿舍里实在算不上大,住两个人肯定会觉得拥挤,但源氏从来不知道自己睡着的时候杰西会去哪儿。极偶尔的梦里惊醒,下床去找他,他一般就坐在阳台上,仰望霓虹灯光尚未染指的晴朗夜空,像是已经在那儿坐了很久,没感觉到源氏隔着玻璃门的视线。昏暗中他锋利的下颌线变得柔和了,虽然高出源氏不少,但席地而坐时也缩成一团。源氏从不推开门,而只是轻轻回到床上,很快重新阖眼,将与他共感的寂寥孤独抛于脑后。没有肉体的灵魂和没有灵魂的肉体,只有在一起时才能凑成完整的人。确定了彼此依赖的关系,才能满足地入睡。

夏天快结束了,人的干劲宛如行将退去的暑热,不少人趁现在休假,像是工作了还没改掉八月慵懒的学生。人满为患的小餐厅一下多出了不少空位,给这周第三次想体验大量肉食摄入的源氏可乘之机。对他而言,一周三次的频率稍微多了点,容易让服务员记住自己,但想吃汉堡的本能实在难以抗拒。和往常一样,他要一个双层牛肉汉堡多加芝士,一小份薯条,还有一杯大可乐,经历了前两次过度饥饿支配大脑导致点太多吃不完的情况后,他这次忍住了。毕竟身边有个杰西,总当着他的面浪费有点不好意思。

在没人的餐厅里孤零零地坐着,和服务员背靠着背,没有什么比这种体验更糟了,所以被问到需不需要打包时,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带走。推开门,热气扑面而来,裸露的皮肤上像是结了一层水膜,源氏不悦地摩挲着掌心,想缓解粘滞带来的焦躁。

“晚餐吃这么高热量的东西,不怕长胖啊。”杰西指了指源氏手里的纸袋子,揶揄道。

“放屁,这叫补充优质蛋白。我的消耗量也很大的。”他随口答,心里想着晚上吃饭的时候看点什么好,杰西不怎么喜欢动漫和日剧,但源氏也对牛仔电影毫无兴趣,两者的折中点一直很难把控。

“那为什么不点一小听汽油给你的动力源?”

“我是太阳能的,行了吧?一见不着光就嘎嘎死机的那种。”源氏懒得跟他幼稚的笑话较劲,杰西也往往点到为止。以前有些人没顺着他给的台阶下,下场算不上光彩,他自然不想事情变成那样。

“都快收假了,你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?不会要一直窝在宿舍里看动漫吧?”

“不可以吗?我本来就是宅男嘛。”源氏已经习惯了他话里有话的揶揄,只要厚着脸皮顺着他的话说就没问题。“况且这才是第三天,什么叫‘快收假’啊。”

“怕你真就这样过一个月嘛。”

“……那就专心梳理一下你想做的事吧,我帮你一口气做完。”

“那样我就会消失哦,你不心痛吗?”

“刚开始会有点孤单,忍忍就好了。”

“说实话,”杰西突然拉住他,“你真的很希望我消失吗?”

“干嘛啊,突然那么认真……”源氏突然有点不敢看他的表情,“难道你愿意一直当个鬼?不觉得孤单吗?”

“这个……还好啦,毕竟至少还可以和你说话。”

“那我睡觉的时候呢?”

“……等你起来呗。”

这让人啼笑皆非的回答把源氏堵住了。他盯着杰西的锁骨,像是隔着一扇玻璃门。他终于意识到,他不知道怎样才能让杰西幸终——对眼前这个大活人一样的生物(?)说出这种话很奇怪——很多事努力就能做到,但在这之上的事情往往让他感到无力。不知不觉间,他成为了“独特的人”,不是走在路上被人指指点点的那种过街老鼠般的“独一无二”,而是别人生死之间唯一的光亮,突然被坚定且不可违抗地选择了,他始料未及,以致手足无措。他并不希望杰西消失,心底的声音已经在朝他大吼大叫,像是脚下大浪拍岸,无法继续熟视无睹。他渐渐忘记了没有杰西的日子是什么样的,而他近乎本能地拒绝回到那种日子,他一边想让杰西从夹缝中解脱,一边自私地抵触帮助他实现愿望。

“别一副死样了,我有个事要说。”

“什么?”源氏还没来得及暗自讽刺杰西解决了自己制造的尴尬场面,他就抛了个更大的炸弹出来。

“和我交往吧。”

“哈?!”源氏既怀疑自己的耳朵,又怀疑自己的理解力,还怀疑杰西是不是突然脑子坏掉了。

“就是字面意思啦,和我谈恋爱吧。俺と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……发音对吗?”

“不是这个问题……”他应该是脸红了,要么就是夕阳太过炽热。但怎么就烤不烫这个家伙的脸皮呢?他尽力平静呼吸,压下心底突如其来、愈演愈烈的悸动。

“还是你觉得太突然了?那……那我们换个安静点的地方认真谈谈?”

“那也确实是很突然啦……”源氏觉得自己的后背大汗淋漓,紧紧攥住手里的纸袋,幸好周围没有人,要不然他可能连话都说不出。“为什么呢?”

“为什么……哪有什么为什么……毕竟这也是我的愿望之一啦,自从来这边以后还没谈过恋爱呢……”

“不是这种事啦,我是说,为什么会想和我……嗯,谈恋爱,”趁杰西回答前他又很快补了一句,“如果是‘因为只能和你说话’这种理由我就杀了你。”但他已经死了啊。源氏放弃了思考。

“这个……怎么说呢,你肯定体会不到,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失去了肉体,你熟悉的人、熟悉的世界都无视你,再也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,正打算在寂寞里试图和自己相处度过不知道多久的日子时,突然有人回应你,和你对视,这种感觉简直像是如获大赦。能遇到你现在想来真的超幸运,虽然感觉只是在单方面依赖你而已……像狗和主人一样……啊,我在说什么……”

“别说了,”源氏深吸一口气,“我答应你。”

“真的吗!”

“真的!”不管了,别的都不管了,虽然他一只手被杰西双手握住,另一只手还提着汉堡和可乐的样子十分滑稽,但是不管了。虽然语气像是三流冒险动漫的中二主角大喊“出发吧!”,但也顾不上了。仔细想来,他们并没有相处太久,也并没有做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,他甚至不知道杰西是认真的还是只是个玩笑。但他却没办法开口拒绝。对方是超越认知的实体,是一团不知何时消散的雾气,可他说“和我交往”了,对身躯残破诡异的怪物说“和我交往”了,这样的话,即使想拒绝也说不出口嘛。

杰西高兴地抱住他,源氏靠在他肩头,只感觉得到自己的心跳。如果说现在只是做梦,那他起床后一定会恨得要死,恨这个梦不能一直持续,转而让它在真正的现实中实现。许久之前,在杰西第一次向跌倒在地的他伸出手后的几个晚上里,他羞赧幻想中的场景,如今却像不期而至的陨石一般砸向他。不知道自己正作何表情,只是为他居然也喜欢自己而感到莫大的庆幸。虽然迄今为止一切都像是梦,那请永远不要醒来吧。

“就这样,拥有了一个阿飘男友”。好像轻小说名字。源氏发了条仅自己可见的ins,配上他们的第一次合照。镜头只看见源氏露了半张脸竖起大拇指,看不见杰西吻他侧脸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