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A

努力成为不被自己生活厌恶的人

#刀e#的事情

#最近忙着刷代币居然还是鸽了#

#前文#

2

 

 

-2

这不是泰隆最失败的一次任务,但绝对够他印象深刻好一阵子。可能50年左右吧。

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,潜入别墅,假扮成宴会的侍从,在气氛正浓的时候拉下别墅的总电闸,依靠自己在黑暗中莫名可以看得更清楚的眼睛,费了些劲穿过有些恐慌的人群,摸到目标身边,用毛巾捂住他的嘴,一刀送入那人手套下仍显温热的动脉又迅速拔出,他没做一点反抗,也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
到这里只剩下有人发现被拉断的电闸,再发现躺在地上那个僵硬的人,骚乱啊害怕啊和他都没有关系,他早就回去领赏金了。如昼灯光亮起的时间比他预想的要早,刺耳的尖叫声随之而来。泰隆按照进门的路线,避开监控,从二楼的窗户一跃而下,甩开身后变得模糊的嘈杂声,稳稳落在院子的草坪上,也落在不远处一个人的眼里。

泰隆敏锐地捕捉到路灯下模糊的人影,迅速站起身来,“谁在那里?”看来这次的任务没那么容易就结束。

人影慢慢靠近,但泰隆不能再往前了,那边的摄像头会看到他。那人的面庞逐渐清晰,不是保安也不是警察,只是个普通的金发少年,面庞英俊,海蓝色的眼睛甚是澄澈。他甚至还笑着,仿佛牵着灯光般走进泰隆藏匿的阴影中。“里面太闷了,出来透透气。”他说,声音却很轻,像是对着房子说。

“嗯。”泰隆想赶紧把他应付走,好能回去交差,在这种地方耽误的时间越久,对他就越不利,这种简单的道理他还是明白的。

“好吵啊,”他听到里面的杂乱声,还是像在自言自语般说,“怎么了吗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可能出了什么事吧,谁的东西被偷了,或者有谁被杀了,之类的,”他的声音带着最后一丝变声期的味道,飘忽忽地传来,“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你肯定就是犯人吧。”

泰隆的身体猛地一紧。即使他可以从这里逃出去,这个人也记住了他的样子,等他发现了事情的真相,就会变得很麻烦了。说实话他从来没有对这么年轻的人,甚至可以说还算是个大小孩的人下过手,但现在如果不杀掉他,自己的身份暴露的话,基本也是必死无疑。他的手指触到口袋里刚擦干净的刀,目光更加警惕,“你这么确信吗?”

“毕竟正常人不会从二楼直接跳下来吧?”少年原本纯良的笑看起来都很危险,泰隆甚至感觉自己开始冒冷汗了,放到现在的话他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杀掉对方,可当时他还年轻,偶尔还会心软,在一个比他小五岁的男孩面前踌躇不决。

“确实,我刚才杀了人,”泰隆说,喉咙因为缺水而嘶哑,“不过反正你也要被灭口了,告诉你就告诉你吧。”他跨步上前,一肘击在少年胸口,他闷哼一声,向后倒去,泰隆顺势压制住他,刀刃在他喉口,亲吻着这块脆弱的皮肉。他紧盯着身下自己的猎物,

“你别急啊,听我说完,”少年咽了口口水,睫毛翕动,害怕被紧贴喉咙的短刀割断而轻声说道,“我不过是觉得亲眼目睹这种事很刺激而已,况且不在场的我也是嫌疑人呢。”

泰隆在心里笑了笑,他一向不喜欢这种看上去自以为成熟的孩子,不过是可能经历了什么看似复杂的事,就以为自己看破红尘。他穿着整齐的小西服,打点干净的领子袖口,想必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吧。虽然他自己也算是有点积蓄,但那都是带血的钱,说不定今天过后就没命花了。所以既然决定要杀他就应该干脆利落一点,本来是不用给他一点辩解的余地的。“你觉得被杀很刺激吗?”

“我又没说我一定会告诉他们是你干的,对吧。”少年微皱着眉头,“总之先把刀拿开好不好,你这样我讲不了话。”

“你说吧,趁他们出来找你之前,你还有几分钟可以活,”泰隆并没有放松手上的力道,“我知道你想帮我保守秘密。但我不相信你。”

“怎么样你才会相信我?”少年似乎觉得出现了一些转机,表情也稍微放松了点,“我会照做的。”

“先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“伊泽瑞尔,叫我伊泽就行了。你呢,刺客大人?”

“我没必要告诉你。”

伊泽肉眼可见地瘪了瘪嘴,“然后呢,还要我做什么?”

泰隆很想现在就杀了他,他的名字对他来说其实不是很重要,但就这样杀死一个才14岁的孩子,似乎还是不怎么下得去手;可是再拖下去里面的人就会发现伊泽不在了,而自己绝对不能被一起抓包。“没什么,是你说的,帮我保守秘密。否则你绝对会死。”

泰隆松开手上的刀,伊泽也站起身来,拍了拍身上的泥土,整理好衣服,“我绝对说到做到,”伊泽说,恢复了之前的从容,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监控肯定也看不到,所以如果你被抓了就尽管来杀我吧。”

“你在自作聪明。”泰隆把刀折起来收回口袋,揪住伊泽刚刚整理好的领子,两人的身高差让伊泽几乎双脚离地。

“不是,”伊泽并不害怕,“要不是看你心肠挺好没马上想着要杀我,长得还帅,我刚才就会直接叫保安的哦。我也是会法术的,我如果想的话你肯定会马上完蛋。”

“你说这种话就是自作聪明,不要太小看我了。”泰隆不想跟他多废话,时间已经很紧了,“记住你的话,小鬼,别给自己找麻烦。”他松开伊泽的衣领,力道之大让伊泽后退几步。

“好歹你的把柄也在我手上,对我态度也好一点嘛,一口一个小鬼的你难道比我大很多吗。”伊泽摆正领口,语气变得轻松了一些,“还有,我喜欢你的香水。”。泰隆没有理他,从围栏上翻了出去,消失在已浓的夜色中。

“身手还不错。”伊泽看着他远去的背影。看来今晚的倒霉事还不少,他转身走向身后来找他的人,反正监控一直看得到他,最多是去做个笔录,晚点睡而已,问题不大,不该说的话不说便是了。那个人肯定会言出必行,如果随便就告诉别人,即使请求爸妈叫人保护自己,估计也逃不过一死。

伊泽叹了口气。真是遇上了麻烦的人呢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