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A

努力成为不被自己生活厌恶的人

#羞水#Jinx!

#又是我的清水文#

#少量ooc#

 

 

姜承録今天起床的时候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不知道从哪来的动力充斥着他的身体,催他去跟喜欢的弟弟告白,还觉得自己一定能成功。或许这就是只有早上才会莫名产生的自信。他站在镜子前刷牙,下定决心自己把鬓角的杂毛细细刮掉,如果他能问起“你修头发了吗shy哥”,这么引起他的注意,就够自己开心好几天的了。

隔壁房间里,昨天通宵现在还在补觉的喻文波做了个梦,梦见自家的上单哥哥来和他告白了,用他最喜欢的眼神直视自己,像是练习许久般说出令人心悸的那几个字,之后的情话,嘴唇相接的水声,缠绵悱恻的呢喃,听起来都像坠入爱河的声音。他甜蜜地翻了个身,把脸红心跳的梦境对着墙。

然后喻文波就醒了。他尝试着闭上眼睛,努力回想刚才的情景,但却怎么也回不去刚才的梦。他略微有些懊恼,这可能是他和姜承録最接近的时候。如果他有勇气找姜承録,告诉他自己的小心思就好了。不过再怎么说,姜承録估计也不会答应他。虽然平时都一副好哥哥的样子,不过也只是点到为止的队友情而已。就是这样啦,他不满地拿被子闷住头。就算不表白的话,找个机会稍微暗示暗示,也可以。大概。

姜承録放下剃须刀,双手撑在洗手池边。就这么告诉他的话,他一定也会慌张吧。平时只能仗着自己的年龄优势,给喻文波一点哥哥对弟弟的关爱,但如果告诉他自己想要的远多于此的话,他又会怎么想自己呢。他下楼坐在电脑前,打开游戏,心乱如麻。没想到早上一个气血上涌的念头给自己带来这么多麻烦,真是自讨没趣。既然维持下去也是徒劳,不如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或者干脆死了这条心。两边的选项都好难,他面对英雄选择界面这么想着。

喻文波下楼的时候姜承録不在。他现在还不太想打游戏,窝在沙发上,打开微信,往下翻了一会儿找到和姜承録的聊天框,上次的信息还是他叫姜承録帮他点奶茶。“shy哥喝什么我就喝什么。”他说。他和姜承録一个韩国人的口味居然很像,除了他很能吃辣但姜承録不行以外。这会不会就是天作之合呢,他有时候还这么想想屁吃。他连为什么鬼使神差打开这个聊天框都不知道,明明没有什么想说的。

手机震了一下。“Jackey。”姜承録在微信上cue他。他吓了一跳,他们两个不会有心灵感应吧。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喻文波暗自窃喜。真是再好不过了。他再确认了一遍发送时间,就是几秒前发过来的,激得他直接从沙发上坐起来。

“?”他回道。希望不要是“喝奶茶吗”或者是“我在超市需要帮你买爽歪歪吗”,最好是“我喜欢你”,不行在微信上表白太不正式了,那就“我有话想对你说”,然后让自己去楼下的星巴克或者别的地方找他好了。

姜承録没有马上回消息。他猜喻文波已经起床了,估计刚起床就去沙发上蜷着,虽然他希望能趁弟弟睡觉的时候把话说完,但他的准备时间似乎长了一点。不过既然他都回信了,那就这样吧。“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以臭弟弟的习性,他绝对会让自己在微信上说,但那样未免也太随意了,那么重要的事,不当面说的话不会显得人很轻浮吗。

收到消息的喻文波在沙发上笑出了声。事情怎么突然就按自己的设想发展了,现在他只需要继续进行下一步。姜承録想说什么呢,总不至于问我想喝AD钙还是爽歪歪吧,如果是这样的话他现在说也未尝不可,没必要用这么模糊的语气。该不会是他跟我表白吧。应该没有这回事,可能是shy哥开恩要教他玩锐雯了,然后约他去网吧啥的。不行不行,他姜承録抓不住机会,喻文波自己绝对不能放过。“我也要和你说点事”听起来不错,但是不是把自己的目的暴露得太明显了,还是要保持平常心,用自己一贯的方式回复就好,“微信说呗?”

姜承録把早已经准备好的回复发了过去,“不行,这件事很重要,一定要当面说。”

喻文波已经上楼换好出门的衣服了,拿起丢在床上的手机,“定位整一个。”姜承録绝对不是叫自己去玩的,估计也不是一群人,现在离自己生日还远,也没什么纪念日,所以不会是什么惊喜派对之类的。一定是吧,他一定是要,对吧。他噔噔噔跑下楼,大头AD一蹦一跳出门的样子把宋义进看得一头雾水。

“正好我也要和你说点事。”喻文波回道。坐在店里的姜承録开始紧张了。他要和我说什么?是要转告我什么事吗?事到如今也不可能叫他在微信上讲了,该不会他也想跟自己表白吧,还是说他又忘记把上次自己借给他的夹克翻面洗了。不知道是哪个选项更好一点,反正喻文波这家伙总是有办法把自己好不容易构建的宁静心态打破。他嘬着面前的饮料,也不想玩手机,盯着窗外发呆。

喻文波推开门,哒哒哒走到角落的姜承録对面,敲了敲桌面,“shy哥。”拉开椅子坐下。但是姜承録并没有说话。比起自己的事情,可能喻文波想说的更加重要一点吧。不如等他先说好了。

喻文波坐在对面更加迷惑,两个人诡异地面对面,但是什么都不做,什么也不说,光是四条视线乱瞟,像是两个完全没有共同话题的相亲对象。不是你先叫我来的吗,你倒是说话啊。你觉得尴尬好歹还可以捧个杯子,我就只能抠手指了。

算了。豁出去了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同时开口的两个人对视着。

“我想说的是……”

“跟你说个事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觉得我……”

“如果我说……”

“你先说。”

“你先说。”

“那我……”

“那我……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那我说了。”

“我说了。”

“等会儿!”

“等一下。”

喻文波快笑出声了,姜承録你是故意的吗。那边姜承録的表情似乎也怪怪的,本来似乎很紧张,现在看起来虽然没多轻松,但比之前舒展多了。

“那你先……”

“Jinx!”

“啊?”喻文波终于停下来了。啥意思,姜承録要他教自己玩金克丝吗?

“Jinx。”姜承録笑着说,“你现在中了厄运咒,不能说话哦,Jackey。”

原来是这么个把戏,喻文波哭笑不得。“哇,shy哥你们韩国人也玩这个的吗?”

“不行,Jackey不能说话。你只能听我说。”说罢姜承録还做了个把嘴巴用拉链拉上的动作。

妈的,这个动作,还有这个弱智游戏,姜承録好幼稚,好无聊,还……好可爱。喻文波心想,悄悄眯着眼睛yy道。那我就不说话了,他比了个拉链拉上嘴巴,用眼神示意他继续。

“那我就先说我的事了,”姜承録突然收起笑脸,喻文波身体一震,“我想说的是,Jackey,喻文波,我觉得我喜欢你。”

对面的喻文波差点叫出声来,“你身上还有Jinx,不能说话,让我说完。”姜承録的语速突然快起来,他又捂住自己的嘴,另一只手掐着大腿,想让自己冷静下来,也让姜承録能把自己的话讲完。“虽然你可能觉得我们只是队友,或者你无法接受我这样的人喜欢你,还是给你带来困扰了,如果这样的话……好像说对不起也没有用,但是我……我觉得告诉你我会好受点……是不是太自私了……”

喻文波听着他的独白,在颤抖的手后面用力抿着嘴唇,镇住自己高鸣的胸腔,不让自己发酸的眼睛掉下泪来。果然姜承録还是喜欢他的,他甚至有些责备自己,为什么要胡乱揣测质疑别人的感情,明明他也和自己一样,在小心翼翼地喜欢对方啊。原来“愿喜欢的人也喜欢你”这句话这么温暖的吗。

“而且我这个冬天可能……就要回韩国了,再不告诉你可能就没机会了……”喻文波一惊,原来之前传的那些是真的吗,上单哥哥这个冬天就要退役了,他一开始只是觉得是微博上的人随口的玩笑,反倒是无心插柳。原来马上连面都见不到了,明明现在离他这么近,却感觉早已隔了很远。

“我一直觉得我们挺合拍的,不过……可能和真正的‘喜欢’还是不一样吧……所以……”姜承録的脸越来越红,说的话也越来越磕磕巴巴,“所以如果可以的话,即使这样你还想跟我做朋友……不过也不可能吧……但是……”他很想用韩语直接说,他中文毕生所学已经快到头了,“……没有但是了,就这样。我把Jinx解了,如果你还想跟这样的我说什么的话,就说吧。”

喻文波迫不及待地红着眼眶开口,“我喜欢你啊姜承録!”声音大得旁边的人都略略侧目。姜承録自己也被吓到了,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“这就是我想说的,”喻文波嘴里干干的,咬着嘴唇,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直到现在才敢说,虽然这种话很俗气,但是我真的……我喜欢你很久了,而且我……我一点都不坦诚,又胆小,我怕你……怕你不喜欢我……所以……”他泫然欲泣,还是说不下去了,这时他的中文还不如姜承録这个韩国人好,“然后你……你不要退役……不要回去……我……”他感觉到脸上痒痒地滑到嘴里,咸的发苦。

“Jackey,”姜承録伸出手摸摸他的脑袋,“不哭了。”他轻声说,像是再大声一点就要震下眼泪。

头上传来的淡淡温度最后还是冲破泪堤,喻文波转过身面对着墙,肩膀一抽一抽的,“我高兴哭的。”他噎噎地说,深呼吸几口,把眼泪收回去,才转过来,“对,我今天应该高兴才是。”

姜承録的眼睛也亮亮的,“太好了,Jackey。”他捧起喻文波的右手,轻轻落上一个吻,把自己满怀热忱捧着,快从双手溢出的爱意尽数送了出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